相關情報

相關情報NEWS & EVENTS

疫情時期的東京租賃市場現況

東京的租賃需求?

2020年一開始,世界各地受到了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席捲,造成非常大的影響。

也因此,許多有意考慮投資購買東京不動產的日本國外客人,也經常向我們詢問「東京的不動產市場,是否會受到影響呢?」等諸如此類的問題。

的確,因日本政府宣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進一步影響到東京不動產買賣交易的進行。

今天我們將以「東京的租賃市場需求」為主題。透過CLEARTH LIFE集團旗下的租賃管理公司CLEARTH RENT提供的數據,與各位分享東京都不動產情報。
中国語 ②画像 CR賃貸入居率グラフ
※CLEARTH RENT的租賃資訊,由CLEARTH LIFE作成

上圖顯示了每年3月底為止結算的出租率。從2012年3月到今年(2020年)3月,我們一直保持著超過99%的高標準。此數據,以「前入住者退租後」到「新契約的房客搬入」為止,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話,視為空房做計算。而在此期間,包含退租後的房間狀態確認→維修→清潔→新房客的帶看介紹等作業,都預計在這一個月內的空檔中完成。就是為了讓房客可以有良好的居住環境以及專業的租賃服務。

而為什麼以每年三月作為結算呢?---因為在日本,絕大部分的公司會計年度或學校開學的時間,都是以4月1日開始到隔年的3月31日。因此,在每年的三月份是,因為轉換新工作或是進入新的學校等需要搬家的旺季。因此每年三月,都是入住率變動非常明顯的時期。

中国語 ③画像 首都圏、関西圏、CRの賃貸入居率比較グラフ

※上圖表格,是根據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賃住宅管理協会(https://www.jpm.jp/)發表的租賃住宅市場情況調查的入住率,以及CLEARTH RENT的入住率作成。(CLEARTH LIFE作成)
首都圈:東京都、神奈川縣、千葉縣、埼玉縣
關西圈:大阪府、京都府、奈良縣、滋賀縣、和歌山縣、兵庫縣

而上表的入住率數據,也包含了屋齡較老的木造房、或是離最近車站也需要徒步幾十分鐘…等建案。所以可能很難單純的做比較。但也可以看出,CLEARTH RENT的高水準出租率。

「高入住率=有租賃市場的需求=有價值的建案」

自2020年4月底開始,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,但CLEARTH RENT的最新入住率也是保持著高水準99.85%。

(關於這一點,我們將與各位在別的文章討論)
有興趣的了解維持高入住率的貴賓,歡迎與我們聯繫,到我們正在販售的新建案現場了解資訊。或是也可透過網路APP,進行線上賞屋或線上諮詢。